【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中國結束文化大革命之後推動的現代化建設中,對農村經濟體制最突破性的改革措施為何?
(A)推動農村基層幹部的直選
(B)解決農民土地所有權問題
(C)實行農產品統銷統購政策
(D)實施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ing 大二下 (2011/05/13)
「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作為農村經濟體制改...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李涵 大三下 (2017/05/18)

引自維基百科

承包制與人民公社的最大分別就是農民將國家的土地承包,國家農民訂立合同,規定農民將相當數量的農產品上繳給國家後(即所謂的「包產到戶」、「包幹到戶」),其它的餘糧則由農民自由處理,可在自由市場出售。這措施改變由之前集體管理的生產隊生產大隊為單位的生產模式,並且轉為一個一戶的農戶為單位,由農民自我管理和生產、分配及經營。可是,土地仍舊歸集體(國家所有)。這種情況在人民公社時代是不可能存在的。承包制主要是四川及安徽省農村地方幹部由下而上地自發推行,再得到中央政府的追認。但是,承包制的概念並非1978年時首創,而是脫胎於中國傳統的封建土地所有制。

31. 中國結束文化大革命之後推動的現代化建設中,對農村經濟體制最突破性的改革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