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在教育價值上,著重理論性與文化陶冶的通才教育,而較 性的與 的 , 是 哪 的 響?
(A)心靈實體說
(B)心靈狀態說
(C)唯物主義的心靈論
(D)實驗主義的心靈論。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Yen Ju Cheng 高二下 (2014/07/16)

引用自馬自達

心靈實體說(同官能心理學與形式訓練說)
1.代表學者為柏拉圖Plato、亞里斯多德Aristotle、笛卡爾Descartes等人
2.靈魂可以主宰人所有的意識與情緒。
3.官能心理學與形式訓練說。
4.強調加強個人的心靈官能,如記憶、推理、想像等,就可以得到所有知識。
5.主張形式的教育目的、注重課程教材的訓練性(忽略實用性)、偏重通才教育取向、重視記憶與背誦的教育方法。


阿摩線上測驗: http://yamol.tw/tfulltext-%e5%bf%83%e9%9d%88%e5%af%a6%e9%ab%94%e8%aa%aa.htm#ixzz37d8sLzMd

參考資料
2F
Vowdrop Tears 高三上 (2015/06/11)
心靈""體說-""能心理學與""式訓練說:著重理論性與文化陶冶的通才教育 ,如:背誦
口訣:死棺刑

心靈態說-驗主義者休謨(心靈原子論)、爾巴特等(觀念聯結論)
口訣:撞經好

4、在教育價值上,著重理論性與文化陶冶的通才教育,而較 性的與的, 是 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