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常與過動症並存的是:
(A)攻擊行為
(B)注意力缺陷
(C)社會化—攻擊行為
(D)焦慮行為。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8)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ttention-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簡稱ADHD)是一種在兒童期很常見的精神失調。在7歲以下,約有3%至5%的兒童會出現症狀。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世界通用疾病分類手冊》第十版(ICD-10,WHO,1992)稱此症為“過度活躍症”(Hyperkinetic Disorder),分類編號為F90,一般又俗稱為「過動兒」。由於對這種病症的認識增加,最近大家才發現這種病症同樣在成年人身上出現。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8)

對ADHD比較確切的定義,記載於美國精神醫學會(APA)出版的《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四版文本修改版(DSM-IV-TR,APA,2000年)。ADHD的主要病徵是:

  1. 注意力散渙(inattentive)或 集中困難(Attention-deficit)
  2. 活動量過多(hyperactive或hyperkinetic)
  3. 自制力弱(impulsive)

而基於以上三種病徵出現的優勢,再把ADHD細分為以下三個分類:

  1. 注意力散渙主導型(mainly inattentive)
  2. 活動量過多或自制力弱主導型(mainly hyperactive-impulsive)
  3. 混合型(combination)

4、常與過動症並存的是:(A)攻擊行為 (B)注意力缺陷 (C)社會化—攻擊行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