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碩士◆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960 年代,五月畫會帶起抽象水墨風潮,其中代表畫家劉國松,以自製的 「國松紙」作畫,並發展出哪一種皴法?
(A)拖泥帶水皴
(B)泥裡拔釘皴
(C)抽筋剝皮皴
(D)大斧劈皴
(E)披麻皴 准考證號碼: 第 2 頁,共 10 頁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Yihua Lu 高三下 (2015/05/31)
文/ 劉子建(深圳大學美術系教授、藝術家)

「白線的張力」是劉國松最近提出來的概念,自從劉國松發明「國松紙」和「抽筋剝皮」的技法,「白線」隨即就成了他作品標誌性的一種語言。形式語言上的極端做法與成功,亦促成了他中國畫創新上的激進思想,劉國松「革毛筆的命」、「革中鋒的命」就是在這個前提下提出來的,這個命題旋即成了上世紀後半葉中國畫創新運動中對筆墨傳統最具顛覆性的口號。
2F
106-謝謝阿摩我考上了 大一下 (2016/06/01)
劉國松在此階段的台灣美術史上是關鍵性的代表人物,創立以現代繪畫為主的「五月畫會」,在台灣致力提倡現代畫之抽象取向,引發了現代畫論戰,對於中國水墨的現代化理論推展及美術創作上有一定的影響。
phpdfbOQh#s-760,594
西藏組曲:風雪之舞_劉國松

4、1960 年代,五月畫會帶起抽象水墨風潮,其中代表畫家劉國松,以自製的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