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寡頭鐵律(the Iron Law of Oligarchy)為何人所提出?
(A)泰勒(F. Taylor)
(B)邁可斯(R. Michels)
(C)古立克(L. Gulick)
(D)尤偉克(L. Urwick)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eser 大二上 (2012/01/24)
b-

寡頭鐵律:德國邁可斯R. Michels)提出,領導者權力的增加與組織的龐大成正比,與成員的權利成反比.

2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11/13)

這題的翻譯真令人暈倒! 這個人的名字是Michels-->密歇爾或是密歇爾斯, 但絕不是Michaels--->麥可司, 好嗎?

有一個服裝品牌叫Michel Rene, 台灣翻作馬獅龍, 絕不會是麥可龍,  行政學人名都已經夠多夠亂的了,

這些天兵老師教授還亂翻譯, 誤人子弟! 想要搞死大家....:(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6/13)


寡頭鐵律 ( the Iron Law of Oligarchy ) 為何人所提出:

(A) 泰勒 ( Taylor )

(B) 邁可斯 ( Michels )

(C) 古立克 ( Gulick )

(D) 尤偉克 ( Urwick )

 

~解析 :

 

「寡頭 ( 制 ) 鐵律」( Iron Law of Oligarchy ) :

 

一、雖然亞里斯多德 ( Aristotle ) 認為「政治制度」不外乎下列「三種」:

(一)「君主政體」:「統治權」→ 屬「1人」者;

(二)「寡頭政體」:「統治權」→ 屬「少數人」者;

(三)「民主政體」:「統治權」→ 屬「多數人」者。

 

※ 但是「德國」政治社會學者密歇耳 ( 邁可斯、米契爾斯 ) ( Michels ) 則認為只有「寡頭政制」才是「最普遍」的「制度」【「寡頭政治」應該是「民主政體」中「最常見」的...


查看完整內容

4寡頭鐵律(the Iron Law of Oligarchy)為何人所提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