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科學管理之父泰勒(F. Taylor)在一八九五年發表他第一篇有關於管理方面的文章,深受當時工業界人士的重視。該篇文章討論的議題是:
(A)輪調制
(B)內陞制
(C)外補制
(D)論件計酬制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龜龜 高一上 (2013/06/23)


科學管理之父泰勒 ( F.Taylor ) 在一八九五年發表他第一篇有關於管理方面的文章,深受當時工業界人士的重視。該篇文章討論的議題是:

(A) 輪調制

(B) 內陞制

(C) 外補制

(D) 論件計酬制

 

~解析 :

 

一、「科學管理」( scientific management ) 與「管理科學」( management science ) 之「涵義」:

 

(一)「科學管理」( scientific management ) 之「涵義」:

 

1.「科學管理」=「科學管理學派」=「管理技術學派」=「生理組織論」( Physiological Organization Theory )。

 

2.「行政管理學」的「興起」,與「19世紀」後半期「工商企業」所「推行」的「科學管理運動」有「密切」的「關係」。

 

3. 泰勒 ( Taylor )「長期...


查看完整內容

4科學管理之父泰勒(F. Taylor)在一八九五年發表他第一篇有關於管理方面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