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下列何者屬於何茲柏格(F. Herzberg)研究所稱的「激勵的因素」?
(A)上司的監督
(B)薪資報酬
(C)人際關係
(D)升遷與發展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彭凱文(初考錄取再拚普考) 國三下 (2016/10/20)
何茲柏格(F. Herzberg)於1950年代後期提出「激勵保健理論」(Motivation-Hygiene Theory),又稱「保健二因理論」、「二元因素論」、「二因素理論」。何茲柏格發現,工作者對於工作不滿意的因素,大多與工作的「外在環境」有關;而感到滿意的因素,則一般均屬於工作本身。何茲柏格將能夠防止不滿的因素稱為「保健因素」(Hygiene Factors),.....看完整詳解
2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21/09/21)


林鍾沂 行政學 初版六刷 三民書局 p250


4 下列何者屬於何茲柏格(F. Herzberg)研究所稱的「激勵的因素」?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