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下列何者是橫斷研究的主要限制?
(A)自我預言效應
(B)地板效應
(C)族群(cohort effect)效應
(D)練習效應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ELLA YI 大二上 (2017/03/03)
B當該測驗假定受試者的程度很好時,造成結...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Tiraxcept 大一上 (2019/11/02)

族群效應(cohort effect),指不同年齡層的差異與年齡無關,而與生活經驗有關。

3F
黑黑 國三下 (2021/05/24)

玻璃天花板效應女性或是少數族群沒辦法晉升到企業或組織高層並非是因為他們的能力或經驗不夠,或是不想要其職位,而是一些針對女性和少數族群在升遷方面,組織似乎設下一層障礙,這層障礙甚至有時看不到其存在。


透明天花板效應=高限效應任務過於容易,獲得的結果都很好,沒有什麼差別的情況。
【例】老師出了一份考卷,這份考卷過於簡單,結果是學生普遍取得了高分,從而無法從分數中檢驗出學生的學習水平。

地板效應當測驗受試者的程度很好時,造成遠低於預期的結果,且沒有什麼差異。

高原現象效應學習進步到了某種階段,往往變慢、或毫無進步,使學習曲線造成暫停的水平狀態,既不上升、也不下降,學習過程遭遇瓶頸。


4 下列何者是橫斷研究的主要限制? (A)自我預言效應 (B)地板效應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