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下列何項行政法原則,主要係在避免使人民遭受不可預計之負擔或損失?
(A)平等原則
(B)公益原則
(C)比例原則
(D)信賴保護原則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ang Batty 高三下 (2013/04/25)
比例原則: 要求方法與目的均衡,以保護人民權利免於遭受國家的過度侵害信賴保.....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Lai Boye 大二上 (2015/11/13)
公益原則:為了維護"公眾利益",得限制(相對少數的)人民之權利。
9F
歐巴斯基-109年已放棄國 大一下 (2017/05/04)
"比例原則"比較是強調"目的和成本(造成侵害)不要不成比例" 和"多害相權取其輕"。"信賴保護原則"則是避免法規突然變更,讓民眾無所適從。就像法律規定騎機車要戴安全帽,一定會先有一段宣導期,宣導呼籲,培養民眾習慣,絕對不會立刻開罰。
10F
木瓜葛格 大三上 (2019/04/21)

信賴保護原則,係行政機關或立法機關對於人民所為之公法上授益行為,基於法的安定性的信賴,國家機關不得任意嗣後再予撤銷、廢止或者加以變更,以免人民遭受不可預計之損害。

引自 林清老師 2018行政法測驗題型解析。

4 下列何項行政法原則,主要係在避免使人民遭受不可預計之負擔或損失? (A)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