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效率(efficiency)指追求以最少的投入獲取最大的產出
(B)把事情做對(do things right)是效率的一種表現
(C)善用資源以減少浪費是效能的目標
(D)效能著重於結果,也就是達成組織的目標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記憶吐司 大三上 (2016/08/11)
(C)善用資源以減少浪費.....看完整詳解
2F
Tracy Lin 小一上 (2018/01/30)

效能和效率是不同的兩個概念:

1.效能重視組織目標的達成,重視結果,追求「作對的事情(doing the right thing)」。

2.效率強調資源的有效利用,指以最少的投入,得到最大的產出,也就是「把事情做好(doing the thing right)」。

有效率的組織不一定是有效能的組織;有效能的組織也不完全是有效率的組織。組織所追求的目標,要比資源的運用更為重要。

1.Barnard (1938)認為效能是指組織目標的達成;效率則是指組織成員需求的滿足。

2.Hit, Middlemist &Mathis (1986)認為效能是指組織在一段時間內有效達成其目標;而效率則指在短期內組織善用其資源。

3.Mondy, Sharplin, Holmes &Flippo (1986)則指出:「效能是過程產生所要結果的程度;效率是...


查看完整內容

4 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效率(efficiency)指追求以最少的投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