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行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下列那一種研究公共行政的途徑,最能夠解釋「平坦式的管理層級」( flattened management hierarchies),是僅有很少監控層級的組織結構?
(A)文化途徑
(B)管理途徑
(C)政治途徑
(D)法律途徑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王昱仁 大一上 (2011/08/12)
組織結構: 文化途徑:平坦的管理層級。 管理途徑:層級.....看完整詳解
9F
Lookingbruce 高二上 (2018/10/21)
吳瓊恩教授界定公共行政的三個途徑:
一、傳統的管理途徑:源於「政治-行政」二分理念,強調效率、效能、經濟,運用科學原則而忽略人性,形成層級結構組織。
二、政治的途徑:源自二次大戰後羅斯福總統的「新政」,強調代表性、政治反應力、為民負責,重視「政治多元論」、「代表性官僚組織」。
三、文化途徑:自1970年代後開始重視以人為主體的研究,強調內在價值,是學習型組織的心靈轉變,採用「全人」的哲學基礎,為平坦式的管理層級。
10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8/12/11)

公共行政文化途徑一>平坦式的管理階層(好像只能死背)。

11F
阿R要上榜~不販賣 大二上 (2019/08/05)

界定公共行政三個研究途徑

1.羅聖朋(Rosenbloom) 早期觀點 (引自吳瓊恩教授版本)

   管理→政治→文化    

------------------------------------------------

2.羅聖朋(Rosenbloom) (引自林鍾沂教授版本)

   管理→政治→法律



4 下列那一種研究公共行政的途徑,最能夠解釋「平坦式的管理層級」( flatt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