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土地行政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土地登記規則係依土地法第 37 條規定所訂定,在層級化法律保留原則下,其符合下列何種法律保留?
(A)憲法保留
(B)國會保留
(C)廣義法律保留
(D)無須保留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EREMY65 高三下 (2015/11/29)
憲法保留:係指某些事項只能由憲法加以決定...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bobo chen~莫忘初 國三下 (2014/04/13)

   法律保留原則是指憲法已將某些事項保留予代表人民之立法機關,須由立法機關以法律加以訂定,才符合民主原則,如果沒有由立法機關所制定之「法律」授權,行政機關即不能合法的作成行政行為。在法律保留原則下,各種干涉人民自由權利的行政行為不能以消極的不違反法律為已足,尚須有法律之明文依據,故法律保留原則又稱積極的依法行政。而干涉人民自由與權利之措施並不以「法律」之直接依據為限,即使基於「法規命令」亦得為之,但法規命並須有法律之授權,且授權之內容、目的及範圍應於法律中加以規定,且該授權法律必須是授權之內容、目的及範圍明白加以規定的。

 參考資料:吳庚,行政法理論與實用

 

 

銘傳大學陳誠老師:有關憲法第...


查看完整內容

4 土地登記規則係依土地法第 37 條規定所訂定,在層級化法律保留原則下,其符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