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如果我們從「組織系統表」來觀察,將發現行政組織就是權責分配的關係,這種理解行政組織意義的觀點,係屬下列何者?
(A)動態的觀點
(B)靜態的觀點
(C)生理的觀點
(D)心理的觀點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ser 大二上 (2011/12/01)
從靜態的觀點來看:組織重視階層體系與權責分配的結構。 2從動態的觀.....看完整詳解
4F
不販貝囉 幼兒園下 (2020/02/12)

組織意義(意涵)四大觀點

1. 靜態觀點:

    ┌這是從組織的結構面來研究組織的定義。

    └認為組織就是機關權責分配的關係或層級節制體系,亦即權力的運用,命令與服從的關係。

2. 動態觀點:

    ┌這是從組織人員的交互行為上來說明組織的意義,將組織看成一個活動體。

    └行政組織就是指機關人員在執行其職務時,分工合作的工作狀況或情勢。

3. 生態(有機)觀點:

    ┌組織是一個有機的生長體,乃是隨時代環境的演變自求適應、自謀調整的團體。

    └西諺有云:「制度是生長起來的,不是製造出來的」,此正足以說明組織的發展性。

4. 心態(心理)觀點:

     ┌這是從「心理或精神」的觀點來解釋組織。

     └行政組織是機關人員對權責觀點的認識、感情交流與思想溝通所形成的一種團體意識。


5F
張子傑 高二下 (2020/05/18)

這題老師人真好,看到系統表找不到生態

死裡逃生

6F
休息中,暫不回覆! 大四上 (2022/04/18)

625ceadd5c8d3.jpg

4 如果我們從「組織系統表」來觀察,將發現行政組織就是權責分配的關係,這種理解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