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家庭是透過各種關係而組成,是個人最早接觸而且互動最為持久的社會組織,和我們的關係非常密切,一般而言,組成家庭的因素不包含下列何種關係?
(A)婚姻
(B)收養
(C)血緣
(D)寄養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ialin 高三下 (2015/04/25)
依據:公民-家庭、學校與社區篇家庭是由於.....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松岡洋子 大一下 (2015/12/15)
所謂的家庭寄養服務,是當一個家庭發生重大變故,如父母罹患嚴重疾病、入獄;或是父母不適任親職,發生虐待或疏忽等,使得兒童得不到適當的照顧,很容易阻礙他們的成長,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讓孩子暫時離開原生家庭,居住在經過嚴格審核及專業訓練的寄養家庭中,由寄養父母提供完整、溫馨的照顧,讓這些不幸的兒童少年重新體驗家的溫暖,直到兒童少年的原生家庭困難解決之後,再返家團聚。簡單來說,家庭寄養服務是兒童保護福利服務、是短期性、替代性的照顧服務。---摘自花蓮家扶中心。
4F
吃貨鯰魚(地特四等社行探花 研一下 (2020/12/28)

寄養不算,因為寄養是暫時性

4 家庭是透過各種關係而組成,是個人最早接觸而且互動最為持久的社會組織,和我們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