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法物權編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甲誤取乙之種子,撒於丙之土地,長出蘋果,問何人有收取權?
(A)甲
(B)乙
(C)丙
(D)甲乙丙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高三下 (2011/10/04)
樓上 你自己寫蘋果未收割前其”所有權”在丙,故”.....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love521399 小五下 (2015/07/20)
依據第70條第1項
4F
emulous001 高三上 (2016/03/16)
第 70 條 (孳息之歸屬)
有收取天然孳息權利之人,其權利存續期間內,取得與原物分離之孳息。
有收取法定孳息權利之人,按其權利存續期間內之日數,取得其孳息。

天然孳息之歸屬
區分原物和孳息的出發點,也就是意義之所在 ,是為了明確物所生利益之歸屬,我們都知道,孳息的收取應歸有權收取孳息的人行使,但有權收取孳息的人卻不一定就是原物的所有人。
民法係採原物主義,而不採生產主義,即對於原物有收取權之人,天然孳息一旦分離,當然即歸其所得,對於原物施以生產手段的,究為何人,在所不問。認為天然孳息自與原物分離而形成為獨立的動產時起,其所有權即歸收取權利人包括原物的所有人 承租人及善意佔有人所有。

4 甲誤取乙之種子,撒於丙之土地,長出蘋果,問何人有收取權?(A)甲(B)乙(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