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行政法與警察行政違規調查裁處作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除國家及地方自治團體外,下列何者係由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為執行特定公共事務,依法設立之公法人:
(A)獨立機關
(B)行政法人
(C)公法社團
(D)公營造物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壹貳參 高二上 (2013/06/25)
行政法人法 第2條(行政法人之定義)   本法所稱行政法人,指國家及地方自治團體以外,由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為執行特定公共事務,依法律設立之公法人。   前項特定公共事務須符合下列規定:   一、具有專業需求或須強化成.....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喔騰 國三下 (2014/05/14)
可否舉個實際例子??
來說明行政法人   公法社團   公營造物
謝謝
4F
黃嘉正 高一上 (2015/04/28)
我也想知道
5F
小鐵 高二上 (2015/11/10)
行政法人=公法人(行政法人第2條1項)
新成立的行政法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監督機關為文化部),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監督機關為國防部)、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監督機關為科技部)和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監督機關為教育部)
公法社團
有分區域性社團及身分姓社團
區域性社團:由多數成員或會員所組成,在一定範圍內得行使公權力之團體。
例如直轄市、縣、市、鄉、鎮等...
身分姓社團:農田水利會
公營造物:指的是如公立圖書館、公立學校、公立醫院等等的公物。這類公物不能夠單獨使用(沒有書籍的圖書館是不能使用的),必須要有人運作才能夠發揮其功能,如校舍必須要有教師與教材才能夠變成可以使用的學校。

4 除國家及地方自治團體外,下列何者係由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為執行特定公共事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