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共行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1887 年威爾遜(W. Wilson)發表《行政的研究》一文,下列相關敘述何者錯誤?
(A)公共行政應該像企業一樣
(B)強調行政、政治二分
(C)公共行政成為獨立學科的濫觴
(D)公共行政就是公共管理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印地安納瓊斯 大二上 (2016/11/22)
參考亨利的行政典範典範一:政治與行政分立(威爾遜:行政的研究) 典範二:行政原理 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白皮果【2015】 大四上 (2018/10/17)

1887 年威爾遜(W. Wilson)發表《行政的研究》一文,

內容大要:

(1)政治與行政分立,即行政應獨立於政治的適當範圍之外(價值中立,不受政治干擾)。(B)(C)

(2)行憲比制憲還要困難(強調「執行憲法」比「制定憲法」更為困難與重要,即行政應獨立研究)。

(3)不在於追求「政治智慧的永久格律」,而是著重於管理政府的細節。行政是政府最明顯的一部分

(4)追求的核心為效率,而效率可以師法企業(第一個被行政學界用的科學為企業管理)。(A)

(5)主張「廢除分贓制度,實施功績制度」。

(6)可以適當的移植外國的制度。

(7)強調「行政」應向「企業」學習;強調「價值中立」(A)


(A)公共行政應該像企業一樣 

(B)強調行政、政治二分 

(C)公共行政成為獨立學科的濫觴 

(D)公共行政就是公共管理獨立

5F
堅持 大四上 (2018/11/03)

*下列何者不是威爾遜(W. Wilson)「行政的研究」一文的主張:
(A)
行政是政府最明顯的一部分                  

(B)行政是在政治的適當範圍之外

(C)行憲比制憲愈來愈困難               

(D)行政應建構自我辨識系統。

4 1887 年威爾遜(W. Wilson)發表《行政的研究》一文,下列相關敘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