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 心理學家莫瑞(Henry Murray)稱遊戲是一種:
(A)動機
(B)習慣
(C)意向
(D)需欲


答案:D
難度: 困難
1F
第一口井已成功挖掘泉水,感 高二上 (2013/04/19)
性格心理學/ 人格學
  默瑞人格學的中心概念是人格表現在個體需求與環境刺激間的複雜關係。他曾以大學生50 人為對象研究他們的心理需求,結果發現他們的不同需求有28 種之多(如安全需求、成就需求等)。默瑞認為個體需求的產生有內在與外在因素。需求存在時即對個體構成一種壓力,因壓力而促使個體在環境中尋求滿足而表現出行為。例如,個人在貧困時產生的經濟安全需求,將使人在心理上出現要求滿足需求的壓力,為了減緩壓力,即促使他表現出某種行為(如努力工作、求人資助或詐騙偷竊)。默瑞將因某種需求產生壓力之後又引起行為的過程,稱為主題(thema)。主題可視為複雜行為的單元,個體的人格即由無數主題構成。惟其如此,默瑞的人格理論被稱為需求壓力論(need - press theory)。

4.() 心理學家莫瑞(Henry Murray)稱遊戲是一種:(A)動機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