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三希堂」是清代乾隆皇帝將三位名書法家的希世珍寶藏於養心殿東暖閣內,因此而得名。以下何 者不在名單中?
(A)快雪時晴帖
(B)十七帖
(C)中秋帖
(D)伯遠帖。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ampion 高二上 (2015/08/21)
三希堂原為紫禁城『勤政親賢』閣旁小房間,為乾隆書齋,書齋裏陳設講究,乾隆將鍾愛的文物.....看完整詳解
1F
鴻裕 國三上 (2014/07/10)
魏晉時代中國的書法藝術,處在一個變化發展定型的關鍵時期。王羲之是這個時代最杰出的代表。楷書、行書、草書都在他的手中得以基本定型,對後世產生了既廣大又深遠的影響。 

這是《十七帖》末尾對當時摹刻的簡短記錄。說明這件事是根據皇帝的旨意辨的。由遂良負責校定,解無畏具體落實。是末“僧槿”為徐僧槿,善書,當月朝皇室書法識者。在一些唐摹王羲之書跡上常可見到其名。館本《十七帖》是唐朝刻的,南朝梁的徐僧槿不可能在後面簽署名字,以表示經過了他的鑒定。《十七帖》是書聖王羲之的草書代表作品,歷代摹刻甚多。此次影印底本為張伯英舊藏本,卷裝,宋簾紋紙重墨拓,墨色沉古,字口豐腴,渾樸之氣同它本迥異,是傳世《十七帖》中公認的早期佳拓。
2F
Yunru Chen 高三下 (2015/07/05)
快雪時晴帖   中秋帖   伯遠帖

4.「三希堂」是清代乾隆皇帝將三位名書法家的希世珍寶藏於養心殿東暖閣內,因此而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