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比馬龍效應」在說明何種課程之重要性
(A)空無課程
(B)知覺課程
(C)本位課程
(D)潛在課程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14)
比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是近代教學研究的重要發現,比馬龍效應意思是指假若老師認定某些學生為資優學生,即使他們並非真正的資優,但是經過老師的提點和鼓勵,最終亦會自自然然地成為資優學生。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14)
比馬龍效應實驗

在1966年於美國推行的一個有關教育心理的比馬龍效應實驗中,研究人員在一批小學生當中,先測試他們個別的智商,再隨機抽出20%為實驗組,然後對教師聲稱這批實驗組學生是資優兒童。大約一年後,研究人員再為這些實驗組學生測試智商,發現平均增長率明顯高於其他學生。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14)
比馬龍效應的教學應用

比馬龍效應在教育界備受重視,主要應用在教學上有關如何善用教材及教學法方面,以啟發學生的自尊心 (Self-esteem)。比馬龍效應與自我實現的預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 類似,預言可以是壞事,也可以是好事。最重要的是,一個人假若得到適當的鼓勵和認同,平庸的人也可以有突出的成就。但如果一開始就認定自己會失敗,通常結果就真的會失敗。

4.「比馬龍效應」在說明何種課程之重要性(A)空無課程(B)知覺課程(C)本位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