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1.計算機原理 2.網路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一般計算機內,表示字元符號最常用的是那兩種數碼
(A)BIG-5碼和BCD碼
(B)ASCII碼和浮點式表示法
(C)ASCII碼及EBCDIC碼
(D)定點式表示和符點表示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JEREMY65 高三下 (2015/07/28)
EBCDIC碼和ASCII碼是電腦中用來表示字元符號最常用的數碼。

EBCDIC:
EBCDIC(Extended Binary Coded Decimal Interchange Code)擴增二進式十進交換碼,為IBM於1963年-1964年間推出的字元編碼表,根據早期打孔機式的二進化十進數(BCD,Bindary Coded Decimal)排列而成。是IBM迷爾級以上電腦的標準碼。
它的缺點是:英文字母不是連續地排列,中間出現多次斷續,為撰寫程式的人帶來了一些困難。

ASCII:
ASCII(American Standard Code for Information Interchange,美國資訊交換標準代碼)是基於拉丁字母的一套電腦編碼系統。它主要用於顯示現代英語,而其擴展版本EASCII則可以部分支援其他西歐語言,並等同於國際標準ISO/IEC 646。由於全球資訊網...
查看完整內容

4.一般計算機內,表示字元符號最常用的是那兩種數碼 (A)BIG-5碼和BCD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