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下列何者不是創造(作)性戲劇的學習目標:
(A)Learning about drama
(B)Learning through drama
(C)Learning about acting
(D)Learning about self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Ting Wang 高一上 (2017/08/04)

創造性戲劇課程的內涵

(一)學習有關戲劇之概念(learning about drama)

「科目教材為中心」,其目標在「對戲劇藝術的學習與欣賞」。此模式的代表人物溫妮佛·伍爾德,她認為戲劇藝術可以促進參與者個人與社會之全方位發展,在方法上她重視將戲劇藝術之內涵與技巧運用於課程中。

(二)透過戲劇認識自己(learning about self through drama)

強調個體的自我概念、自我實現及自我的體認。英國的布萊恩·魏為其代表學者,本身為一位著名的演員兼導演與作家。 魏氏的教育哲學是在發展「個人」而非「戲劇」,因此不強調戲劇藝術概念的獲得,而是強調「全人發展」,提倡以過程為主的即席戲劇活動。

(三)透過戲劇來探討相關的議題(learning through dr...


查看完整內容

4.下列何者不是創造(作)性戲劇的學習目標: (A)Learning abou..-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