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考◆语文◆全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句是   
(A).这些年每听到亲友去世的消息,总令我无比伤感,尤其是这回相濡以沫的老伴远行,对 于我这个年已九十且神经衰弱的老人,真像天塌了一样。   
(B).这位文学老人被誉为“农民诗人”,他最善于在田间地头和锅台灶边捕风捉影,从普通百姓的日常小事中发现劳动之乐、生活之趣和人性之美。   
(C).从我国目前的实际情况看,“高薪”不一定能收到“养廉”的效果,因为贪官污吏本来就是欲壑难填,并不是因为收入维持不了生计才搞****的。   
(D).一项社会调查显示,现在很多中学生在学校里见到老师都能亲切问好,而见到烧锅炉 的、打扫厕所的和食堂打饭的工人师傅,却都不屑一顾。


4.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句是   (A).这些年每听到亲友去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