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警大◆憲法(含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下列對人民有集會自由之敘述,何者正確?
(A) 外國人得為須申請許可集會之負責人
(B) 大法官第445號解釋提及集會自由
(C) 我國對室外集會採追懲制
(D) 對室外集會首謀不解散,處行政罰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Katrina Lin 大一下 (2013/03/01)
(A)集會遊行法第10條第1項第2款無中華民國國籍者不得為應經許可之室外集會、遊行之負.....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 研一下 (2021/08/20)

611f727f9df59.jpg#s-903,442

7F
Hsin-Hua Kao 小六下 (2021/10/07)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為應經許可之室外集會、遊行之負責人、其代理人或糾察員: 

一、未成年。 
二、無中華民國國籍。 
三、經判處有期徒刑以上之刑確定,尚未執行或執行未畢。但受緩刑宣告者,不在此限。 
四、受保安處分之裁判確定,尚未執行或執行未畢。 
五、受監護或輔助之宣告,尚未撤銷。 
(集會遊行法10)

憲法第十四條規定人民有集會之自由,此與憲法第十一條規定之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同屬w表現自由之範疇,為實施民主政治最重要的基本人權。(J445)

室外集會、遊行,應向主管機關申請許可。但左列各款情形不在此限:
一、依法令規定舉行者。 
二、學術、藝文、旅遊、體育競賽或其他性質相類之活動。 
三、宗教、民俗、婚、喪、喜、慶活動。 
室內集會無須申請許可。但使用擴音器或其他視聽器材足以形成室外集會者,以室外集會論。 
(集會遊行法8)

集會、遊行經該管主管機關命令解散而不解散,仍繼續舉行經制止而不遵從,首謀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集會遊行法29)
8F
A 大四下 (2021/10/12)
445
憲法第十四條規定人民有集會之自由,此與憲法第十一條規定之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同屬表現自由之範疇,為實施民主政治最重要的基本人權。

4.下列對人民有集會自由之敘述,何者正確? (A) 外國人得為須申請許可集會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