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下列敘述何者不是詹森Johson家庭教育理論的重要論點?
(A)父母關愛是兒童人格發展的基石
(B)情感依附對偏差發展有正向作用
(C)單親家庭、貧窮、學歷不高是當前青少年犯罪唯一因素
(D)親子疏離與學業失敗是適應行為的問題根源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yong Yin Fan 高二下 (2013/02/03)
詹森(Johnson, 1979) 理論模式的要義: 1.父母的關愛奠定兒童人格發展的基:得到愛的兒童才能對人產生信任,在人格發展上比較能養成自動自發、獨立的個性。 .....看完整詳解
4F
taro 高三下 (2015/09/13)

詹森(Johnson, 1979) 理論模式的要義: 
1.父母的關愛奠定兒童人格發展的基:得到愛的兒童才能對人產生信任,在人格發展上比較能養成自動自發、獨立的個性。 
2.養成對父母與學情感依附的行為可防止偏差行為的發展。 
3.親子疏離與學業失敗是少年犯罪行為的主:得不到父母的愛與照顧以及學業失敗的學生易與不良少年交往,參與幫派。

5F
mini 大一上 (2017/01/19)

父母的關愛奠定兒童人格基礎

情感依附可以防止偏差行為

親子疏離和學業失敗是少年犯罪行為的主因

6F
knite78 高三上 (2019/01/21)

和前面相同,把缺的字補上

詹森(Johnson, 1979) 理論模式的要義:

1.父母的關愛奠定兒童人格發展的基石

   得到愛的兒童才能對人產生信任,在人格發展上比較能養成自動自發、獨立的個性。

2.養成對父母與學校情感依附的行為可防止偏差行為的發展

3.親子疏離與學業失敗是少年犯罪行為的主因

   得不到父母的愛與照顧以及學業失敗的學生易與不良少年交往,參與幫派。

4.下列敘述何者不是詹森Johson家庭教育理論的重要論點? (A)父母關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