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健康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下列有關月經困難的敘述哪一項是不正確的?
(A)月經困難包括經前症候群和經痛
(B)經前症候群是指月經前和出血期間的生理不適現象
(C)經痛可分為原發性經痛和續發性經痛兩種
(D)前列腺素分泌過多是造成原發性經痛的原因之一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珉UNUN 高三上 (2015/04/22)
經前症候群(premenstrual syndrome,PMS)是發生於生育年齡婦女的一種週期性疾病,在月經來潮的前幾天(通常是七到十天左右),生理上和心理上都會出現一些不舒服的症狀
2F
葛新路 大一上 (2022/06/04)

女生的經痛禍首,就是前列腺素
咦,女生也有前列腺素啊?這是當然的,男生其實也有雌激素,不過前列腺素無論男女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前列腺素是由細胞膜上的花生四烯酸經環氧化酶(cyclooxygenase, Cox)而來,Cox是掌管發炎反應的關鍵酵素之一,可以分成Cox-1和Cox-2兩種型態。


原發性經痛(primary dysmenorrhea):月經來時製造較多的前列腺素,造成子宮收縮與刺激疼痛感,黃體期時的子宮內膜分泌較旺盛,因此在月經即將報到和月經剛來潮時會特別不適。
續發性經痛(secondary dysmenorrhea):子宮內膜異位、子宮肌瘤等問題導致。

4.下列有關月經困難的敘述哪一項是不正確的? (A)月經困難包括經前症候群和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