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下列有關行政爭訟之敘述,何者正確?
(A)公務員請領福利互助金不獲發給,可提起行政訴訟
(B)軍人在軍中無論任何事件,均不能向上級長官以外的單位申訴或提起行 政訴訟
(C)學生被記一大過,可以提起行政訴訟
(D)因人事處分使公務員的身分被剝奪時,才可以提起行政訴訟


答案:A,C
難度: 困難
1F
胡愛晏 大二下 (2015/06/06)
答案應該ac
釋字684
民國 100年1月17日
解釋爭點
大學所為非屬退學或類此之處分,主張權利受侵害之學生得否提起行政爭訟?
解釋文
       大學為實現研究學術及培育人才之教育目的或維持學校秩序,對學生所為行政處分或其他公權力措施,如侵害學生受教育權或其他基本權利,即使非屬退學或類此之處分,本於憲法第十六條有權利即有救濟之意旨,仍應許權利受侵害之學生提起行政爭訟,無特別限制之必要。在此範圍內,本院釋字第三八二號解釋應予變更。
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5/06/07)
原本答案為A,修改為A,C

4.下列有關行政爭訟之敘述,何者正確? (A)公務員請領福利互助金不獲發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