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倫理學上判別一件事情或行為的是非善惡,如果是依行為結果能否增進最大多數人的最大幸福,此種理論是?
(A)德行論
(B)效益論
(C)義務論
(D)神律論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黃馨慧 國三下 (2012/06/12)
亞里斯多德:德行論關心的不是「我應該做什麼?」而是「我應該成為什麼樣的人」。效益論和康德的義務論常處於一種理論的計量和行為原則的判斷中,與其這樣,亞里士多德認為只要一個人具備德行,他自然能做出正確的道德判斷。   效益論:對的行為在於最大化其結果 效益主義將「效益原則」視為「第一原理」,該學說的主要代表人物彌爾(J. S. Mill)定義道:一件行動是對的,與它增進幸福的傾向成比例;一件行動是錯的,與它產生和幸福相反的結果成比例。幸福指獲得快樂和避免痛苦;而不幸福指遭受痛苦和缺乏快樂。」   義務論:對的行為在於遵守道德原則 相較於效益主義判定行為對錯的原則,義務論的主張正好相反。義務論不管行為的結果是怎樣,只在乎行動本身是否符合某.....看完整詳解
5F
107 國小正式老師 -馨 高三下 (2014/02/13)
邊沁 功利主義、效益主義-->追求大多數人的最大快樂。
6F
106年特教榜首榜上有名 高三下 (2016/03/30)
義務論--Kant
7F
笑笑☺ 大二下 (2016/04/13)
被幸福制約,看到幸福就想選亞里斯多德的德行倫理學☝

4.倫理學上判別一件事情或行為的是非善惡,如果是依行為結果能否增進最大多數人的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