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小智出生後出現了嘔吐、拒食、體溫過低、呼吸系統或循環系統障礙等症狀,請問小智的媽媽在懷孕期間,最有可能使用了何種藥物? 
(A)四環黴素 
(B)氯黴素 
(C)鏈黴素 
(D)雌性黴素。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Penny Shih 高一下 (2013/03/17)
灰嬰綜合症又叫新生兒氯黴素中毒。妊娠期,尤其是妊娠末期和臨產24小時內孕婦與產婦使用氯黴素,或新生兒與早產兒因使用氯黴素,可致使新生兒出現噁心、嘔吐、呼吸急促或不規則、腹部膨脹,繼而體溫過低、肌肉鬆弛、呼吸困難,血壓下降,休克,面部蒼色,稱爲“嬰綜合徵”。新生兒約40%死亡。    這是由於新生兒肝臟發育不全,排泄能力差,使氯黴素的代謝、解毒過程受限制,導致藥物在體內蓄積,血藥濃度增高常超過75mg/l。    因此,妊娠末期的孕婦、早產兒及出生2周以內的新生兒應避免使用氯黴素。氯黴素是一種廣譜抗生素,曾被廣泛應用於傷寒、腦膜炎、肺炎等疾病的抗菌治療。然而,妊娠期婦女.....看完整詳解
3F
鄭亦婷 高二下 (2015/06/01)
不知道為什麼這題看到A就直接選了QQ
原來四環黴素在日常生活中很常看到呀!
●補充"四環黴素"
1.治療青春痘(痤瘡)的口服抗生素藥物(原來是治療青春痘的)
2.禁止服用四環黴素的情況:
   (1)孕婦與哺乳的婦女
四環黴素列為懷孕用藥等級D 級 (有證據說明此藥對胎兒會造成危險),它可影響胎兒牙齒與骨骼的發育,使牙齒出現棕灰色的變化,同時琺瑯質生長不良(enamel dysplasia),骨骼發育亦受阻礙,亦會對母體產生肝毒性。
   (2)八歲以下的兒童
若兒童服用四環黴素,也會造成恒齒(永久齒)的琺瑯質生長不良、齒冠變形(crown deformations)。




4F
小佑 高一上 (2015/06/01)
四環黴素會用在恙蟲病治療口服


4.小智出生後出現了嘔吐、拒食、體溫過低、呼吸系統或循環系統障礙等症狀,請問小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