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市場攤販懂得利用人性中想要以同樣價格買到更多物品的心理,在顧客要求購買一斤物品時,乃先抓不足的量,然後慢慢加,直到足夠一斤。這比起一開始就抓超過一斤,然後慢慢減到剛好一斤,更容易讓顧客覺得買到更多。此種做法最具有史坦伯格(R. Sternberg)智力三元論(triarchic theory of intelligence)中的何種智力?
(A)實用智力(contextual intelligence)
(B)經驗智力(experiential intelligence)
(C)人際智力(interpersonal intelligence)
(D)組合智力(componential intelligence)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113要上岸!感謝阿摩 大二下 (2018/01/21)
(一)組合智力(componential intelligence):指善於記憶、辨別、分析、判斷、從而找出問題答案的能力,傳統智力測驗所測到的能力。(二)經驗智力(experiential intelligence):指善於從經驗中得到啟發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Rachal 大一上 (2018/01/06)

組合智力--->偏向傳統智力(★★★★......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衝刺專輔考試 高二上 (2020/05/14)

•    史坦伯格(ternberg)--智力三元論

一、組合智力(分析智力、作業成分)

1.    傳統測驗所測得的智力。

2.    指各體在解決實際問題時,表現於思考、計畫、判斷、執行等心智活動中的能力。

3.    (1)後設認知能力(2) 吸收新知能力(3)智能的表現 (4)以語文運算進行比較分析

4.    訊息處理技巧--人類的智力繫於其認知過程中對訊息的有效處理

二、經驗智力(創造智力)

1.    指個體面對新環境時,應用舊經驗與新經驗的結合,表現適當的行為。

2.    個人修改自己的經驗從而達到目的的能力

3.    運用舊經驗迅速解決問題的能力、改造舊經驗創造新經驗的能力。

三、情境應用智力(實用智力、適應、肆應、環境...


查看完整內容

4.市場攤販懂得利用人性中想要以同樣價格買到更多物品的心理,在顧客要求購買一斤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