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志明上課時常會搶著發言。教師教導他,要發言之前,先在內心默唸三次:「我知道答案,但要先舉手。」這是屬於下列哪一種教學法?
(A)自我教導(self-instruction)
(B)情境教學(milieu teaching)
(C)直接教學(direct instruction)
(D)合作學習(cooperative learning)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S級教師-高職老師! 高三下 (2017/02/22)
情境教學的意義在於教師可依據學習者不同的學習特性差異,設計出多樣化的教學情境環境,學習者透過參與學習而獲得知性與感性的知識學習。所以,在建構知識學習的過程要有統整性與不可分割性,由學習者的參與學習而逐漸進入知識的核心學習過程,在整個過程中,須有教師來引導學習過程,來激發學習者的學習興趣,讓學習者在教師教學情境的課程設計下,思維能受到訓練,知識能獲得理解與學習管道能多元化。 換言之,情境教學以學習者為中心,讓學習者置身於教學情境中,其過程是參與行動學習、反思探索與回饋,其目的在於使學習者在多元環境中互動,能適性發展而建構出自身的知識能力
2F
emily 高三下 (2019/02/23)

(A)自我教導

鈕文英啟智教學與課程設計p204

教導學生正向的內在自我引導語言,當學生要執行工作任務時,可利用內在的自我教導話語,指導自己做出正確的行為以及解決問題。

步驟:

1.認知示範:教師示範正確的自我教導內容、步驟、自我增強的話語,以引導學生做出正確的自我教導行為。

2.外顯引導:學生在教師口語示範下,大聲複誦正確的自我引導語言。

3.外顯的自我引導:學生大聲以自我引導語言來引導自己做出正確的行為。

4.逐漸褪除外顯的自我引導:學生小聲地反覆練習自我引導語言。

5.內隱的自我教導:學生以內隱的自我教導語言來引導自己做出正確的行為。


(C)直接教學法

鈕文英啟智教學與課程設計p193

定義:

此一教學模式乃根據行...


查看完整內容

4.志明上課時常會搶著發言。教師教導他,要發言之前,先在內心默唸三次:「我知道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