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情緒障礙學生的初步篩選工作,較適合使用下列何種評量工具?
(A)興趣測驗
(B)人格測驗
(C)性向測驗
(D)智力測驗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施馨雅 高三上 (2015/03/29)
個人認為實施智力測驗主要只是在做排他因素,不是主要測驗主要還是會以.....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2/16)

人格-跟情緒有...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嘎叮 108年應屆正取 高一下 (2019/02/16)

情障生鑑定方式

一、篩選與轉介第一階段準界包含兩個來源

(一)全校性篩選工作:輔導室在定期的社交計量表、人格測驗或是適應問題困擾等評量工作先發現有適應困難或疑似情障生。

(二)提出轉介

二、轉介前介入

三、初步鑑定(若已經有醫生診斷可以跳過這個步驟)

(一)客觀了解問題類型和嚴重程度,採檢核表或評量工具,核對其問題。

(二)收集其他鑑定標準所需資料

四、鑑定:進行個別化的評量與診斷,採多元資料來源,且須進行排他(非因智能原因造成障礙)


資料來源:徐強 特殊教育 統整 

7F
a274625843 幼兒園下 (2019/02/18)

題目問的是「初步篩選」,所以尚未到...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情緒障礙學生的初步篩選工作,較適合使用下列何種評量工具? (A)興趣測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