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提出螺旋式課程,主張「任何教材皆可以某種合理的形式,來交給任何發展階段的兒童」,是下列哪一位學者?   
(A) 布魯納(Bruner)        
(B) 赫爾巴特(Herbart)   
(C) 艾斯納(Eisner)        
(D) 泰勒(Taylor)。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5F
Hsuan 大二下 (2020/01/30)
螺旋式課程 — 布魯納(Bruner)        
6F
112台中上岸p27341 大三下 (2020/05/15)

參考來源:https://reurl.cc/D9OyXe

螺旋式課程是根據某個學科的「概念結構」,配合學生的「認知結構」,以促進學生認知能力發展為目的的一種課程發展與設計。

  螺旋式課程組織的方式,根據布魯納(J.S. Bruner)的教育理論而設計的〔人的研究〕(MACOS)最具代表性,合乎課程組織的繼續性(continuity)和順序性(sequence)等規準。

  就課程組織的順序性而言,學生首先學會探究比較單純的生命型態如鮭魚和海鷗,並循序漸進探究更複雜的生命型態如狒狒與愛斯基摩人。

  就課程組織的繼續性而言,螺旋式課程提供一套具有邏輯先後順序的概念組合,並讓學生在一至兩年間學習探究一套逐漸加深加廣的複雜概念實例,如生命週期、先天與習得之行為、攻擊、適...


查看完整內容
7F
112台中上岸p27341 大三下 (2020/05/15)


教育科學之父:赫爾巴特

口訣:叫柯爾巴投


科學教育之父:史賓賽


4.提出螺旋式課程,主張「任何教材皆可以某種合理的形式,來交給任何發展階段的兒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