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揚州八怪裡,能書能畫,其書法把字的點晝破圓為方.橫粗直細似 用漆帚刷成 ,此人是?
(A)鄭板橋
(B)黃慎
(C)華齿
(D)金農。


答案:D
難度: 簡單
2F
應許之地 大一下 (2016/06/04)

A) 鄭燮為官清廉,後來因老病罷官客居揚州,身無長物,只有寥寥幾捲圖書,便以賣畫為生。為「揚州八怪」之一,其詩、書、畫被世人稱為「三絕」。其詩宗陶淵明、陸放翁,畫竹似蘇東坡。鄭燮以篆、隸、草、行、楷等各種書體的字形,並以蘭草畫法入書,形成有行無列、疏密錯落的書法風格,創造了「六分半書」的書體,後人亦稱之為「板橋」體。

D)金農,生於仁和(今浙江杭州)。金農年少時聰穎好學,閱讀大量經籍文章,很快就以詩才聞名鄉里。此後又先後跟隨著名學者毛奇齡、何焯讀書,並接觸到許多古代書畫作品。1720年金農離開家鄉,第一次來到揚州,結交了很多朋友,成為「揚州八怪」之一。此後,金農常往來於揚州、杭州之間,以賣文賣畫為生,過...


查看完整內容
3F
109台北美勞正式!謝謝阿 大三上 (2019/05/15)

金農漆書

其字體吸收了隸書楷書的特點,形成了一種獨特的字體,自稱「渴筆八分」。其字形獨特,需要用像刷子一樣的扁筆(另一說是直接將毛筆截毫)來書寫。 

220px-%E9%87%91%E8%BE%B2%E6%BC%86%E6%9B%B8%E6%A9%AB%E5%B9%85.jpg#s-220,147

4F
請輸入邀請碼106220, 大三下 (2021/12/04)

(B)黃慎

黃慎(1687年-約1772年),初名盛,字恭壽、恭懋,號癭瓢子,東海布衣等,福建寧化人,清代畫家。為揚州八怪之一。代表作品有《商山四皓圖》、《漱石捧硯圖》、《伏生授經圖》、《東坡玩硯圖》、《醉眠圖》等。

作品多取材自歷史人物、神仙佛道、樵夫漁父。三次至揚州賣畫,與鄭燮、李鱓等人有往來,鄭燮贈他詩:「愛看古廟破苔痕,慣寫荒崖亂樹根;畫到情神飄沒處,更無真相有真魂。」

(C)華齿  查無此人

4.揚州八怪裡,能書能畫,其書法把字的點晝破圓為方.橫粗直細似 用漆帚刷成 ,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