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根據佛洛伊德,經由學習而來的人格是
(A)小我
(B)本我
(C)自我
(D)超我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Nini 高一下 (2011/06/29)
答案是"超我"沒錯唷!!! 本我:生理的我 自.....看完整詳解
8F
葉霽頡 高一上 (2011/06/14)

所以答案是?
10F
2022上岸,感謝阿摩 高三上 (2021/09/15)

心理學上的自我(拉丁語:Ego,[11] 德語:Ich[12])這個概念是許多心理學學派所建構的關鍵概念,雖然各派的用法不儘相同,但大致上共通是指個人有意識的部分。

自我是人格的心理組成部分。自我用現實原則(reality principle)暫時中止了快樂原則[13]。由此,個體學會區分心靈中的思想與圍繞著個體的外在世界的思想。自我在自身和其環境中進行調節,如延遲享樂[14]。佛洛伊德認為自我是人格的執行者。

另一易混淆的概念是自性(self),則包括無意識。心理學上關於自我的研究的方法上十分複雜,並常牽涉到哲學中的形上學。

意涵:個人的生物慾望和社會規範之間相互協調折衷,所表現出來的「自我」。

超我(英語:super-ego[15],德語:über...


查看完整內容

4.根據佛洛伊德,經由學習而來的人格是(A)小我(B)本我(C)自我(D)超我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