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當小華沒有把手放嘴巴時,即讓小華玩喜愛的橡皮筋,請問老師應用何種增強策略?
(A) differential reinforcement of low rates of responding (DRL)
(B)differential reinforcement of incompatible behavior(DRI)
(C)differential reinforcement of any other behavior(DRO)
(D)responding cost(RC)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ilson Wu 高一下 (2011/02/27)
低頻率行的區分性增強(DRL):不適當的行為發生頻率減低時,就給予增強物。 區分性增強不相容行為(DRI):增強適當行為來替代不適當行為的發生但兩行為必不相容。                                      .....看完整詳解
22F
Chuan Hou Che 高三下 (2011/06/23)
可是我覺得B沒錯耶!!因為如果你把手放在外面就不能吃手→所以是不相容的,根本不可能同時發生。
做到不把手在嘴裡之後才給增強物!!
23F
陳任勛 高二上 (2011/12/07)

DRI  應該是說老師給予他一個不相容的行為 如:請他拿剪刀剪東西  以致他無法把手放嘴巴  老師便給予增強

但題目上~老師沒有給予不相容的行為

反倒是老師觀察到他沒有把手放嘴巴,不管他是否有其他問題行為  只要他沒有放進嘴巴  老師就增強

因此重點是....題目沒說到他因為不相容的行為以致不把手放嘴巴  上課的過程他還是可能隨時放嘴巴喔

24F
簡玉琳 國三下 (2013/06/15)
這我以前也是常常搞不懂
後來發現
DRO 跟DRI最大的差別就是有無替代行為問題的行為
如果有替代的方式 讓學生沒有問題行為的出現 就是DRI
如果沒有替代的行為 僅是觀察有沒有出現問題行為 那就是DRO

4.當小華沒有把手放嘴巴時,即讓小華玩喜愛的橡皮筋,請問老師應用何種增強策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