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能力本位教育之評量採用下列何種觀點解釋分數?
(A)傳統百分數
(B)百分等級
(C)標準參照
(D)常模參照。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10)

能力本位教育思潮是始於20世紀60年代的一股世界範圍的職業教育與培訓思潮。它以重視獲得崗位操作能力為目標,提倡以能力為基礎的職業教育體系。其思想最初來源於美國二戰後對退役人員的轉業訓練。 60年代被用於美國職業教育的師資培訓,後傳到加拿大,80年代又逐漸推廣到了歐亞及澳洲等許多國家和地區,對職業教育與培訓產生了深遠影響。尤其是80年代中後期及90年代初,主要的英聯邦國家,如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先後根據能力本位職教思想重新構建了國家的職業教育與培訓體系,把能力本位職業教育思潮推向了一個新的高度。90年代初能力本位職教思潮又經加拿大的引介登陸中國。由於能力本位職業教育顯著的優越性,它引起了世界範圍內的廣泛關註,一度曾成為世界職教教學改革的發展方向,和國際上頗為流行的職教改革思潮。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10)

能力本位教育的五大要素:

1、以職業能力為教育的基礎,並以之作為培養目標和教育評價的標準;以通過職業分析確定的綜合能力作為學習的科目,以職業能力分析表所列專項能力的由易到難的順序安排教學和學習計劃。

2、以能力為教學的基礎。根據一定的能力觀分析和確定能力標準;將能力標準轉換為課程,通常採用模塊化課程。

3、強調學生的自我學習和自我評價。以能力標準為參照,評價學生多項能力,即採用標準參照評價而非常模參照評價。

4、教學上的靈活多樣和管理上的嚴格科學。通常採用適應個別化差異的個別化教學。

5、授予相應的職業資格證書或學分。

4.能力本位教育之評量採用下列何種觀點解釋分數?(A)傳統百分數(B)百分等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