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關於美國八年研究中所形成的評鑑概念,以下何者的敘述有誤?
(A)探討整體學校設置和課程方案的成果
(B)重視自然探究和教育批評的評鑑
(C)主張評鑑要加入價值判斷
(D)擴大發展各種評量工具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想吃營養午餐 高二下 (2014/07/15)
Tyler的八年研究評鑑模式:『目標導向模式』 1933年至1941年泰勒參與「進步主義教育學會」(PEA)的「八年研究」,泰勒正式提出「評鑑」的概念。泰勒.....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3F
Perng 大三上 (2018/06/24)

(C)選項真是讓人困擾很久,終於在...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4F
109新北上岸謝謝阿摩 大二上 (2019/03/07)

泰勒原理中課程設計與發展的四大步驟,其實每個步驟均實質隱含了評鑑的意涵,因為目標的選擇與界定,學習經驗的選擇與組織,基本上都會作價值的判斷與評估,就泰勒而言,如學生需 求的評估、社會生活的研究、學科知識發展的探討和教育哲學與學習心理學的過 濾等過程,其實也是課程發展過程中的內在價值判斷過程。就當今的評鑑觀而 言,這些課程設計與發展的內在價值判斷過程,通常都已被列為廣義的評鑑概念 中的一部份。但是,就早期的泰勒而言,他僅將這些視為祇是評鑑的預備階段, 或稱之為預備性評鑑;而實質的評鑑,則是於課程實施之後對學習結果施予的評 鑑才算,此種觀點一直支配著他早期的評鑑論述。

引自:黃嘉雄〈釐清泰勒的課程評鑑觀〉
15F
努力不嫌晚 國二上 (2022/05/22)

C.其實講的是不是情意的部分

4.關於美國八年研究中所形成的評鑑概念,以下何者的敘述有誤? (A)探討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