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陳老師看到幾位幼兒在積木角各自蓋自己的101大樓,他發現每個幼兒在過程中表現出不同的成就動機。從下列表現中,可看出哪一位幼兒的成就動機最高?
(A)世偉一邊蓋一邊看陳老師,然後說:「你看,我蓋的。」表現了非常驕傲的眼神
(B)凱凱拿著101大樓的相片,一邊蓋一邊看,還不斷的唸唸有詞:「我快要蓋好了!」
(C)立東蓋的大樓不小心「碰!」的一聲倒下,他說101大樓太難蓋,他想蓋個大樓 旁邊的停車場就好了
(D)美美把積木堆得很高,雖然旁邊的小山說那不像101大樓,但是美美不以為意, 仍然繼續堆高,又設計了新的大門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Kao kao 國一下 (2015/03/16)
麥克利蘭的成就動機理論(McClelland Achievement Motivation Theory),也稱三種需要理論(Three needs theory)、成就需要理論(Achievement Need Theory)成就動機有利於心理健康和社會經濟的發展,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成就動機都能推動社會經濟的發展。麥克利蘭不僅強調了成就動機的作用,還指出成就動機是在一定的社會氣氛下形成的。成就動機有個人取向的成就動機和社會取向的成就動機之分。個人取向的成就動機有這樣的特點:成就目標和評價標準主要由個人自己來決定;選擇什麼樣的行為來達到成就目標,也是由個人自己來做主;成就行為的效果也由個人自己來評價,評價標準也是由個人自己來制定;個人對成就的價值觀念的內化程度比較高,成就的功能自主性比較強,即追求成就本身是一種目的。社會取向的成就動機的特點有:強調個人的成就目標和評價標準主要由他人或所屬的團體來決定;選擇什麼樣的行為來達到目標,也是由他人或團體來決定;.....看完整詳解
4F
陳資婷 大四上 (2017/06/22)

個人對成就的價值觀念的內化程度比較★,...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Miranda 高三下 (2019/02/11)

大衛。麥克利蘭成就動機理論又稱『三...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yunyan 小四上 (2020/04/27)

克利佛(Clifford)的動機理論將動機分成內在動機(intrinsic motivation)與外在動機(Extrinsic motivation)

  1. 內在動機是為工作而工作,包含自我充分發展與自我涉入。內在動機所發出的行為,其本身即是目的。
  2. 外在動機係由外在因素,如獎勵、懲罰、允諾、威脅、地位和榮譽的競爭等所引發,外在動機所引發的行為是為達到目的而採取手段。

當然,在引起動機的情境中,此兩種動機均同時發生作用,只是程度上有強弱之分。

4.陳老師看到幾位幼兒在積木角各自蓋自己的101大樓,他發現每個幼兒在過程中表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