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陳老師設計了以「校慶」為主題的課程,讓學生從直接的經驗中學習,他的課程設計,屬於下列何種類型?
(A)分科課程;
(B)核心課程;
(C)廣域課程;
(D)活動課程。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2/03/11)
核心課程比較偏向由教師設定主題讓學生學習,活動課程則是由師生共同決定要學哪些東西以及怎麼進行等等。 核心課程(Core Curriculum) 1.課程特徵: 以一個科目、一個領域、或一個重要問題為課程之核心,其他科目與核心聯繫,如:生活教育為核心。 2.組織方式: 以學生之經驗為組織重心,藉著直線式的發展、同心圓式的擴展、或螺旋式的累積等組織方式,達到統整各項學習之目的。 3.評論: (1)具生活功能性,易於類化應用。 (2)未能提供系統知識。 (3)較難有效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教檢加油 高一上 (2015/03/03)
核心課程
13F
希希 高三下 (2015/03/20)

核心課程:

1.某★★★★★,★★★★★★...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5/03/20)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D

4.陳老師設計了以「校慶」為主題的課程,讓學生從直接的經驗中學習,他的課程設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