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下列何人是普普藝術(Pop Art)最具代表性藝術家、也是 20世紀最重要且最耀眼的藝術家之一?
(A)杜象(Marcel Duchamp)
(B)安迪‧沃荷(Andy Warhol)
(C)康定斯基(Wassily Kandinsky)
(D)帕洛克( Jackson Pollock)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123 大三下 (2021/10/22)

積臣普樂(Jackson Pollock,1912年1月28號—1956年8月11號)係一個有影響力忌美國畫家同埋抽象表現主義(abstract expressionism)運動忌主要力量。渠以其獨特創立忌滴畫而著名。

喺渠忌一生入邊,渠同時享有相當忌盛名同埋惡名:渠被認為係一個大部分時間隱居忌畫家;渠具有反覆無常忌脾氣,並且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喺道同酗酒做鬥爭。

渠喺懷俄明州忌科迪(Cody)出世,1929年移居紐約,進入藝術學生聯盟,喺托馬斯•哈特•本頓(Thomas Hart Benton)門下學也;1938年到1942年,為聯邦藝術工程做也;1943年開始轉向抽象藝術。1950年代到1960年代,渠通過「文化自由議會」(Congress for Cultural Freedom)受到中央情報局忌支持。

1947年開始...


查看完整內容
2F
123 大三下 (2021/10/22)

安迪·沃荷(英語:Andy Warhol,1928年8月6日-1987年2月22日),美國藝術家、印刷家、電影攝影師,是視覺藝術運動普普藝術的開創者之一。安迪·沃荷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匹茲堡出生,在他的家鄉匹茲堡,有安迪·沃荷博物館紀念他的作品及一生。在他成為商業插畫家獲得巨大成功之後,沃荷曾經從事畫家、前衛電影製作人、檔案家、作家等工作。他亦發明了廣為流傳的「成名十五分鐘」理論。

安迪·沃荷認為藝術與金錢掛勾,因此應該要努力把藝術商業化。他的著名作品中,有一幅不斷複製家傳戶曉的金寶湯圖案,就表現了資本主義生產方式的新一階段。他經常使用絲網版畫技法來重現圖像。他的作品中最常出現的是名人以及人們熟悉的事物,比如瑪麗蓮·...


查看完整內容

4. 下列何人是普普藝術(Pop Art)最具代表性藝術家、也是 20世紀最重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