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家庭教育(家政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以下何者敘述有誤?
(A)水洗是利用清水與清潔劑洗滌服飾;乾洗則是用幾乎不含任何水分的溶劑來去除衣物上的油垢或污漬。
(B)熨燙時,「順序」也是重要的選擇:建議先從小地方開始。襯衫為例,依序應該先燙領子、肩膀、袖子,其次才是衣襟、前 後身。
(C)回針縫:是很緊密的一種縫法,類似用車縫的效果。常用在口袋、拉鍊縫合的時候。
(D)乾洗使用的洗衣劑有四種,分別是氟化物溶劑、石油系溶劑、四氯乙烯以及高氯酸乙烯。其中,以石油系溶劑最常被使用。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Yingju Chen 國三上 (2011/07/07)

D選項應該要怎麼改??
2F
Ruby Yen 高三下 (2011/07/17)

乾洗的洗衣劑有三種:

★ 氟化物,但是因為會破壞地球臭氧層,嚴重影響整個自然環境,而被停止禁止。

★ 石油系,對皮膚、腦神經系統有不好的影響。

★ ★四氯乙烯,目前最常使用的乾洗劑,對肝、腦神經系統有影響。

 

四氯乙烯 這是最常使用的乾洗劑,一直在濃度高的四氯乙烯的環境中,皮膚會受到刺激、眼睛不適、眩暈、噁心、嘔吐、頭痛、肝臟或腎臟受損。處理這種氣體的排放有兩種方法,一是封密型,就是無排氣口,透過特殊的裝置,回收再用﹔另一種處理方式則為非封密型,也就是直接將氣體排放在大氣中。

香港在2000年已漸擬定要求洗衣工會採用所購買的乾洗機為封密式,以減少過多的四氯乙烯排放,而危害人民健康。 避免方...


查看完整內容
3F
Ruby Yen 高三下 (2011/07/17)

★ 高氯酸乙烯,因為會破壞雌性激素,而造成乳癌﹔正在喝母乳的嬰兒得到癌症的機會有五千分之一﹔負責乾洗店的工人得到食道癌校正常人高出七倍,膀胱癌二倍﹔而且會破壞地球臭氧層,美國在1996年已宣布停用。

 

4. 以下何者敘述有誤? (A)水洗是利用清水與清潔劑洗滌服飾;乾洗則是用幾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