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假設某一種商品的邊際效益為正值,請問下列何者正確?
(A)此商品的總效用仍在增加
(B)此商品的總效用為負值
(C)此商品的總效用最大
(D)此一商品的總效用在遞減階段


答案:A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herbage28 高二下 (2020/06/04):

邊際效用

一、歷史淵源:價格決定問題。新古典學派的Marshall1890)結合古典學派的「勞動價值說」與歐陸學者的「邊際效用說」提出供需決定價格之理論。

(1)勞動價值說:強調商品之(相對)價格決定於每種商品內含之勞動成分。例如:若做一張桌子的時間是椅子的兩倍,則桌子的價格應是椅子的兩倍,否則無人願做桌子。

(2)邊際效用說:強調商品之價格決定於該商品對人們的邊際效用,邊際效用高,則價格高。值得注意的是「邊際」此一概念從此成為經濟分析中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

二、定義與假設

(1)總效用Total UtilityTU):表示人們從消費某一特定數量的財貨所得到的滿足程度

(2)邊際效用Marginal UtilityMU):表示增加一單位某商品的消費可增加的總效用

(3)最適化假定:假設消費者在所得限制下,求總效用極大。

(4)基數或計數效用cardinal utility):假設消費者可精確地說出每種財貨帶來多少單位的效用。

(5)貨幣的邊際效用為固定常數:假設消費者明白每一元貨幣能產生幾單位的效用,且此值不隨貨幣數量增加而改變。如此每單位財貨帶給消費者的好處(邊際效用)即可使用貨幣來表示。

(6)邊際效用遞減法則:在一段時間內,其他條件不變下,財貨的邊際效用值終究會隨著該財貨的消費量增加而減少,甚至為負值

1個讚
檢舉


4. 假設某一種商品的邊際效益為正值,請問下列何者正確?(A)此商品的總效用仍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