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對文化殊異資優學生進行動態評量,下述何者非正確的說法?
(A) 評量歷程須建立漸進提示系統
(B) 需要採用大量介入以了解學生資質
(C) 介入的需要愈少,潛能發展區間愈大
(D) 中介者之動機會影響評量的成效 .


答案:B
難度: 適中
2F
Ch Ch 高一上 (2013/05/06)

原住民學生及僑生由於語言不利的因素,對於施測指導語的要求常不明瞭,對測驗內容 無法完全理解;加以原住民學生常來自文化不 利的家庭,對於測驗內容也常缺乏相關概念, 有些學生甚至識字能力不足,因此在動態評量 得歷程中,研究者認為介入的重點若僅止於少 量提示(提示對錯、回饋、讀題),可能受試 者仍舊無法由其中充分表現潛能;而介入的重 點若大量提示到直接教導解題,亦違反發掘資 優的目的。因此本研究之動態評量設計,在介 入的方式上,採用漸進評量的方式,由少量介 入到大量介入,並加入作答前與作答後介入; 在介入的重點上,除了協助學生了解作業的要 求,提供回饋,讓受試將作答方法以口語表達 出來,說明作答理由,檢查解題...


查看完整內容
3F
高三下 (2015/05/07)
動態評量即具有測度學生可能發展區的功能,因為當學生只需少許協助即能寫出正確答案,代表題目對應的概念是在學生的可能發展區中;反之,若是學生不需協助即能寫出正確答案,代表已經會了;若是學生在大量協助後仍不會,代表題目對應的概念還離他很遠。
4F
讓我回家QQ等不到介聘啦Q 大四上 (2020/06/16)

(A) 評量歷程建立漸進提示系統

改為

(A) 評量歷程建立漸進提示系統

4. 對文化殊異資優學生進行動態評量,下述何者非正確的說法? (A) 評量歷程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