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下列那一位西方教育家主張兒童中心教育?
(A)蘇格拉底(Socrates)
(B)洛克(J. Locke)
(C)菲希特(J. G. Fichte)
(D)尼爾(A. S. Neill)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少汧 小四上 (2019/01/27)

英國夏山學校創校校長尼爾(Alexander Sutherland Neill):
「我們寧可培養出一位快快樂樂的清道夫,也不願意造就一位神經兮兮的國家領導人。」他認為教育重要目的為引導學生找到自己的長處,欣賞自己、肯定自己,使自己成為快樂的人,未來進入社會的實用技能反而並不是教育的重點。

2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3/07/26)

類題
1.下列何者是美國教育哲學家杜威(John Dewey)的教育主張?
(A) 教育是經驗重組與改造的歷程
(B) 學校應適應兒童,而非兒童適應學校
(C) 生活即教育
(D) 社會即學校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98年 - 98 身心障礙特種考試_五等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808


答案:A
難度:簡單

9.「不是學生適應學校,而是學校適應學生」係下列哪位教育家所提出的主張?
(A) 尼爾(A. S. Neill)
(B) 斯賓塞(H. Spencer)
(C) 赫欽斯(R. M. Hutchins)
(D) 皮德思(R. S. Peters)
教甄◆課程與教學-99年 - 台北縣中學六校聯合甄試#2339


答案:A
難度:非常簡單

46.尼爾(A. S. Neill)創辦的夏山學校,其課程理念較接近下列何者?
(A) 經驗主義
(B) 精粹主義
(C) 社會重建論
(...


查看完整內容

40下列那一位西方教育家主張兒童中心教育? (A)蘇格拉底(Socrate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