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關於青少年憂鬱,下列何者描述較不適當?
(A)男性罹患憂鬱症的可能性高過女性
(B)憂鬱的青少年經常會有自殺的念頭
(C)無聊也是憂鬱的症候之一
(D)憂鬱症通常也會胃口減低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黃筑媺 小一下 (2010/03/02)
啊!我記成自閉症了,自閉症男.....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Tan-Wei Liu 國二上 (2010/03/02)

這題是某年教檢考題吧 所以答案應該不會錯的...
8F
考上了,阿摩萬歲 高三下 (2012/06/19)
內在情感好的方向 : 少女情懷總是詩
太過就憂鬱了
個人記法
9F
108教甄應屆正取◆Ama 高三上 (2019/01/31)

◎ 青少年憂鬱症具有四種明顯的症狀:

1. 情緒方面:心情頹喪、負向自我態度、滿足的經驗減少、參與他人活動減少、抱怨身體不舒服、失去幽默感等。

2. 動機方面:失去追求成就的動機,成為逃避者與畏縮者,有自殺思想,依賴性增加。

3. 認知方面:低自尊、對未來負向期望、自我責罰的態度、心神未定、有自殘身體的意念

4. 生理方面:失去胃口、睡眠不安、性的興趣減少、倦怠感增加。

◎ 16-17歲是青少年憂鬱的高峰,女生更甚於男生,這可能是因為女生傾向於內在懲罰,而男生傾向於外在懲罰有關。

(整理自Sharon)

40關於青少年憂鬱,下列何者描述較不適當?(A)男性罹患憂鬱症的可能性高過女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