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大雄的月考成績不理想,他告訴老師「我不會寫,是因為我笨;我笨,所以我考試成績不好」,大雄的解釋是下列那一種心態?
(A)自我逃避
(B)防衛機制
(C)避敗動機
(D)習得無助感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清爽 高三下 (2015/01/30)
避敗動機是為了避免失敗,這樣大.....看完整詳解
8F
許羽賢 大二上 (2019/12/01)
如果選B,表示大雄應該會找藉口掩飾自己的成績差
但題目是他直接承認自己的天資不優
表示他有努力,但結果與努力不成正比而導致學習上的無助感
9F
Meng-ying Che 大四下 (2021/04/18)
這題B應該也行,防衛機轉不一定是找藉口,它也能合理化自身失敗的理由。
個人淺見
10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3/07/25)

類題
19.小智看到數學就沒輒,他覺得自己根本就沒有數學頭腦,再怎麼用功與努力都不可能改變,小智這種想法可以用那種動機的觀點加以解釋?
(A) 趨避衝突
(B) 外在歸因
(C) 精熟目標
(D) 能力本質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100年 - 100 初等考試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2883


答案:D
難度:簡單

34.許多大學生能力很強卻不肯努力,表現平平,其主要的原因在於:
(A) 缺乏顯赫家世
(B) 缺乏成就動機
(C) 缺乏貴人相助
(D) 缺乏環境機會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100年 - 100 身心障礙特種考試_五等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4428


答案:B
難度:非常簡單

36.小廷在考試前夕不但沒有用功讀書,還一直玩線上遊戲直到半夜才停止,隔天果然考不好,可以用那種學習動機...


查看完整內容

40 大雄的月考成績不理想,他告訴老師「我不會寫,是因為我笨;我笨,所以我考試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