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張老師為鼓勵學生,每當學生正確回答問題時,就發給學生一張獎卡,集滿十張就可以換一杯飲料,請問張老師採用的是:
(A)固定時間增強
(B) 不定時間增強
(C) 固定比率增強
(D) 不定比率增強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irou 大二上 (2011/08/11)
   許天威  <行為改變之理論與應用>一、比率增強1.固定比率增強 : 個體的反應達到一個固定的次數即可獲得增強的方式。 EX:按件計酬的工作。學生每抄好十行字,即可休息3分鐘;那抄好二十行字,即可在休息3分鐘。2.變動比率增強:增強基礎雖然仍是反應次數,但其次數並無固定比率,可能反應到第5次即給予增強,然後又要再反                                應8次才給予增強,再來卻只要再反應3次就給予增強。 EX:推銷員挨家挨戶推銷商品,他可能推銷數家才成功的推出一次,究竟要多少家才可以.....看完整詳解
4F
江雯 國二上 (2012/03/06)
1.固定時距:『若干時間後』的第一個反應才能得到報酬。ex:郵件的投遞一天一次、段考。
2.變異時距:在某個『平均期間』,時距不規則的變動。ex:學校的抽考。
3.固定比率:做到某個數量的反應才會有一個報酬,為『按件計酬』的形式。ex:飲料販賣機。
4.變異比率:強化物的平均反應次數是事先決定的,但『每平均N次才有一次報酬』。ex:賭場輸贏率、吃角子老虎
參考程薇《心理學》p3-8~3-9
5F
s 國二下 (2014/12/21)
固定比例時制是常見的增強方式。它是在行為每出現一固定次數之後就給予增強物。例如,老師可能會說:「只要你做完10個問題,你就可以到外面玩耍。」不論學生做這10個問題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只要他們一做完就給予增強。

1、固定時距式增強:固定時間下,對行為進行增強。例如:段考、薪水。
2、固定比率式增強:固定次數反應下,對行為進行增強。例如:按件計酬。
3、變動時距式增強:不固定的時間下,對行為進行增強。例如:抽考。                                                                                            
4、變動比率式增強:不固定次數反應下,對行為進行增強。例如:賭博、樂透。(較能保持動機)

40 張老師為鼓勵學生,每當學生正確回答問題時,就發給學生一張獎卡,集滿十張就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