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胎兒酒精症候群(fetal alcohol syndrome, FAS)是產婦飲酒所造成的嬰兒臉部容貌異常,下列那一項臉部容貌陳述非其特徵?
(A)頭小臉部中間部位平坦
(B)短鼻與上唇間的部位發育不良
(C)上唇薄
(D)大眼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莊福元 國三下 (2015/12/22)
(D)的答案正好相反,FAS的胎兒是小眼。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fabby210605 高三下 (2019/07/20)

診斷主要需要符合四個條件:

一、生長遲緩:出生前或後孩童的身高或體重增長低於標準10百分位數。

二、面部特徵: 扁平人中、薄上唇、眼裂變小等三個特徵。

三、中央神經系統傷害主要出現臨床上重大的結構性、神經性或功能性破壞。

    1.結構性:主要是頭小畸形或其他結構異常,如胼胝體發育不良、小腦發育不全等。

    2.神經性:癲癇或運動神經功能失調,如手抖握力不足、不良眼手協調及笨拙步態。

    3.功能性:行為或認知發展異常,如衝動控制不佳、低IQ、學習障礙、記憶困難、注意力缺損、執行功能障礙..等。 

       四、懷孕期間酒精暴露...


查看完整內容
4F
太陽 高一下 (2021/03/05)

找到中文的圖片!

6041ce60801ed.jpg#s-1003,599

40 胎兒酒精症候群(fetal alcohol syndrome, FAS)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