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學基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許多公司在招募新人時,都會設計讓他們經歷一些頗為嚴格的篩選程序。這些程序除了有助於優秀人才 的選拔之外,也利用下列何種認知失調典範(paradigms of cognitive dissonance)來影響新進人員更重視這 份工作?
(A)勞力合理典範(effort justification paradigm)
(B)決策後失調典範(post-decisional dissonance paradigm)
(C)誘發順從典範(induced compliance paradigm)
(D)自我知覺典範(self-perception paradigm)


答案:A
難度: 困難
1F
yun 大一下 (2021/06/23)

認知失調的一種,社會學家將此稱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123站著穿 國二下 (2021/07/01)

(A)勞力合理典範(effort justification paradigm):個體相信自己的付出與努力必有所獲,所以願意投入大量金錢或心力,而忽略了收穫和付出之間存在的非因果連結

(B)決策後失調典範(post-decisional dissonance paradigm):個體在多種選項中做決定後,發現所選擇的選項有缺點,未被選擇的選項有優點,因而產生認知失調 

(C)誘發順從典範(induced compliance paradigm):個體被要求做和其原本態度相衝突的事情,如在面對輕微的威脅或是不足的酬賞時,會出現認知失調,並更投入違心之論。如:無聊工作的實驗

40 許多公司在招募新人時,都會設計讓他們經歷一些頗為嚴格的篩選程序。這些程序除..-阿摩線上測驗